Sources 資料來源: https://institutducerveau-icm.org/fr/schizophrenie/?gclid=Cj0KCQiAvvKBBhCXARIsACTePW9Q3cn4hdETUKECgeo1CiG5yIexLVXK8a__yJ3-RXxZI_hElvO7NEgaAghsEALw_wcB

 

Art de viv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料來源:https://www.service-public.fr/particuliers/vosdroits/F33367 

https://www.service-public.fr/particuliers/vosdroits/F2120

Art de viv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料來源:http://www.le-115-06.org/qui-sommes-nous/pourquoi-appeler-le-115-103

http://www.le-115-06.org/qui-sommes-nous/nos-missions-3

Art de viv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urces: http://www.caf.fr/allocataires/droits-et-prestations/s-informer-sur-les-aides/enfance-et-jeunesse/l-allocation-de-rentree-scolaire-ars

在法國,針對有學齡期間小孩的家庭,政府有提供開學文具採買補助金,不過要看父母親的家庭收入做計算,若超過一定門檻,就無法申請。主要是因為政府希望收入微薄家庭的小孩也能有相對物質公平基礎上學習。(在3/16~5/11全國居家隔離期間,貧富差距反應了學習上的現實,有條件的家庭可以提供小孩線上遠距學習,有網路、有電腦、有印表機、父母可以輔導作業。家裡沒有條件的小孩卻是只能空白這段光陰,沒有學習資源,有些人可能自己的父母本身也不會法文。為了讓這群被拋棄的小孩學習著想,政府於6/22強制開學,有驗到確診案例的學校機關才關閉,目前仍在暑假期間,預計9月初開學。)

Art de viv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在法國,自閉症發生機率為百分之一。也就是100位孩童之中就有一個自閉兒的產生機率。很多華人父母有聽過這個專有名詞,但是不了解自閉症的真實情形,以為透過早期治療可以完全治癒。事實上,自閉症有一部份的確是因為腦神經系統出問題導致,但是絕大部分是跟腦神經病變無關,而是本身他們腦部功能運作跟大多數人不同,透過早期篩檢與輔導,他們可以跟自閉症安然共存,並且學習多數人習慣的社會規範,逐漸融入社會,所以目的並非是完全治癒,自閉症不是疾病,而是換個方式訓練大腦發展。在法國是由pédopsychiatre兒童精神科醫生進行門診治療,他們具備心理醫生的技能同時又有生理病理的醫學知識,可以針對大腦病變引起的症狀進行藥物治療。通常是由pédiatre兒科醫生觀察到症狀而轉到給兒童精神科介入,兒科醫生就是孩子們的全科醫生。以台灣醫療分級來看,就是先由全科家庭醫生進行第一次診斷,而後轉介到專科醫生進行更為精準的醫療。

資料來源 Source:https://spectredelautisme.com/trouble-du-spectre-de-l-autisme-tsa/

Art de viv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urce 資料來源:https://www.actionlogement.fr/qu-est-ce-que-le-dispositif-dalo-et-comment-puis-je-en-beneficier

Le DALO (Droit au Logement Opposable) permet aux personnes mal logées d’être reconnues prioritaires afin de faire valoir leur droit à un logement ou un hébergement digne. Pour être reconnu DALO, il faut déposer un dossier devant une commission de médiation. 

Art de viv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料來源Source: MEETING avec Aurore Roose, Naturopathe : " Mes bonnes pratiques pour un bon sommeil !" (CMG sport club en live)

https://www.facebook.com/cmgsportsclub/videos/2583840531929032/UzpfSTE3MzIxMjk4OTU6MTAyMDc1MzU1NDc3ODM0NDg/

Art de viv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urce: https://www.francetvinfo.fr/sante/maladie/coronavirus/deconfinement-l-absence-de-masque-dans-les-transports-pourrait-couter-environ-135-euros-previent-jean-baptiste-djebarri_3942445.html?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Echobox=1588318030&fbclid=IwAR3aQ5ar1j6IYb50xk23MPy8A-UOQbFeyFlGrTUT4ct-xyYS-59YqeCgR1Y#xtor=CS1-746

 

Art de viv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urce: https://www.lefigaro.fr/politique/plan-de-deconfinement-ce-qu-il-faut-retenir-des-annonces-d-edouard-philippe-sur-l-apres-11-mai-20200428?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fbclid=IwAR08aCKmvlR0HEAZxL6cBTQH8ijVV6r-1ufPN9rIEdA3ZPKgorJ7Y-bY4Bk#Echobox=1588084417

 

Art de viv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e loi 法律

respecter une loi 遵守法律

文章標籤

Art de viv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5